快新聞/日本疫情延燒 耿爽:我們感同身受「願分享資訊與經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日本蔓延,日本放送協會(NHK)稍早以快訊方式報導,「厚生勞動省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上今(17)日又新增99例感染病例,總計船上已達454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正密切關注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我們對此感同身受,願在努力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進一步同日方分享資訊和經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正密切關注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我們對此感同身受。疫情無國界,人間有真情。國際社會特別是鄰國之間理應加強合作,攜手應對這一挑戰。」

鑽石公主號郵輪今(17)日再新增99例確診患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耿爽強調,日本政府和社會各界迄今為中國抗擊疫情提供了真誠友善的支援和幫助,中方對此銘記在心,深表感謝。儘管當前中國國內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但我們願在努力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進一步同日方分享資訊和經驗,並根據日方需要,積極向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幫助。

耿爽表示,事實上,雙方已經著手展開這方面的具體工作,「我們願同日方繼續保持溝通協調,加強防疫合作,共同維護兩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公共衛生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