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中部公司出現確診 要求員工自主隔離

中部一名白牌司機,日前因未感染武漢肺炎病例,成為國內首例死亡個案,追查後弟弟也確診,昨天疾管署再宣布,包括母親、外甥女婿也感染,讓國內病例增加到22例,沒同住的外甥女婿,懷疑是參加1月27日家族11人聚餐所致,而現在中部一間木業工廠,更發公告表示因為員工中有確診病患接處史,要求50多位員工在家自主隔離直到3月1號,成為全台首例!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還特地掛出好幾張圖表現場講解,因為又是家族感染確診。新增的21和22例,原來分別是與2月15日死亡的白牌司機同住的母親,以及沒住一起的外甥女婿。推斷1月27日,家族11人一起聚餐時感染。目前正擴大追查四個案共181名接觸者。

回顧家族染病過程,1月27日家族聚餐之後,白牌司機一周後出現上呼吸道不舒服,惡化成肺炎住院進入負壓隔離病房,當時因為沒有出國史,只驗了流感,但2月15日死亡前後,兩次採樣都呈武漢肺炎陽性。

隔天追所有接觸者,弟弟立刻確診。如今媽媽和外甥女婿也中標,雖然症狀都算輕微,但外甥女婿居然在飯局隔天就出現症狀。

而中部一間木業公司更公告因員工有確診病患接觸史,所有員工停工至3月1日,期間所有收單出貨都暫停,疑似就是第22例所上班的公司,總計有快60位員工得自己隔離,也成為全台首例因為員工感染而停業的公司。

不過,白牌車司機過世之後,網路上也流傳他生前去過的地方要大家小心,其中汽車用品店員工發燒外,還疑似去過診所、醫院、兩家KTV和車行。

轄區衛生局長葉彥伯澄清,「甚麼他去哪個地方,實際上大部分是叫車而已,有些並沒有持續的接觸,實際上都是不確實的訊息。」

地方衛生局長強調,所有接觸者皆有掌握,也正嚴密監控所有狀況,希望大家不要以訛傳訛,反而讓人心惶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