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仍不敵武漢肺炎!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病逝

中國官方證實,主掌武漢肺炎,防疫重責的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在18日上午病逝,這也是繼吹哨醫師李文亮後,又一位醫護人員被證實,因為防疫而失去性命。而根據對岸網友統計,全中國已經有1716例的醫護人員,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讓人擔心,中國防疫能量,是否在崩潰邊緣。

幾天前,中國媒體穿著全套防護衣,挺進武漢同濟醫院的院長病房,而床上奄奄一息的,就是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

但即便用葉克膜全力搶救,官方如今證實,劉智明依然撒手人寰。武漢市衛健委發出公告,劉智明在對抗肺炎疫情中不幸染病,已經於2月18日上午10點54分去世,享年51歲。但自稱劉智明妻子的人,接受訪問時,堅信丈夫還在接受搶救。

妻子泣訴,劉智明因為防疫,延誤就醫,身兼黨委副書記的劉智明,是神經外科權威,有著博士學位,任職的武昌醫院,更是這次肺炎,官方的指定醫院,卻因為對抗疫情,成了公開資料裡,第一位病逝的院長級人物,等同步上吹哨醫師李文亮的後塵。

李文亮六日晚間就病逝,但中國官媒第一時間封鎖消息,使劉智明之死,讓各界揣測連連。隨著院長之死,揭露醫護人員染上肺炎的訊息,也在網上瘋傳。

網友整理訊息,截至2月11日,已經有3019位醫護人員染疾,確診多達1716例。眼看消息止不住,當局也開啟文宣戰,宣稱已經投入全國10分之一重症醫護員,投入防疫,軍方更打算把為了防疫而病逝的同仁,通通核頒為烈士;而官方近期,不斷推出溫情短片,用一家四口都在醫療前線的案例,企圖以文宣粉飾太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