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與費爸、蠻牛對戰!球王喬科維奇:不在意球迷稱我壞蛋

現任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常常在和費德勒與納達爾對戰時,不但被多數球迷報以噓聲還被稱為壞蛋,喬科維奇罕見地做出回應,他不覺得球迷討厭他,也非常珍惜與世界兩大高手對戰的經驗,這也激勵他打出更好的成績。

網壇Big3,Djokovic、Nadal和Federer長期輪流當球王,也霸佔多項大賽冠軍,三人的對戰屢屢是高潮迭起的票房保證,只不過每當Djokovic和費爸和納豆對戰時,球迷不但多數力挺另外兩位,而且還會稱Djokovic是壞蛋,對此小丑球王完全不以為意。

Djokovic表示,「在比賽中球迷展現的能量很大,尤其是在我與Federer和Nadal的比賽,我經常看到有人討論說球迷不喜歡我,我只想說我真的沒有感覺球迷不喜歡我的感覺,我在世界上某些地方得到很多支持,當然在某些地方我得到比較少的支持。」

Djokovic生涯和Federer對戰50場,拿下27勝23敗,和Nadal對戰55場,拿下29勝26敗,小丑都以些微勝場數領先,Djokovic認為和這十幾年來,和兩位超強的對手競技,更能激發出他的鬥志和表現。

Djokovic提到,「在我們三個人之間有很多相似之處,最明顯的就是對冠軍的渴望,我們三人都在談論如何互相激勵,Federer在他的年齡還能打出這樣的成績最令人欽佩,他的工作態度史上真的很少見。」

儘管未來再對上費爸和蠻牛,觀眾的支持度不會有太大改變,但Djokovic還是坦然面對這樣的情況,目前坐上球王寶座276週的小丑球王,下一個目標要挑戰Federer 310週球王寶座的歷史紀錄。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