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觀光徵才轉保守 綠能產業逆勢成長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衝擊不少產業,其中以旅遊觀光、石化機械以及汽車電子零組件最慘,各產業尋找人才的趨勢轉為保守,但綠能產業因為政府大推風力發電,讓國外廠商紛紛來台拓展業務,逆勢成長。不過展場工作就沒這麼樂觀,因為疫情取消展出,也讓不少工作人員損失慘重。

手提紅色造型燈籠,說著一口流利日文的黃小姐,靠著優異的外語能力,在各大展場擔任翻譯、兼職觀光地陪,現在受到疫情影響,日本遊客不來,生計大受影響。

另外,黃小姐原先敲定在國際書展擔任翻譯,現在也因為疫情工作喊卡。原先一個月收入3萬多,現在只剩一萬多塊,就怕疫情延燒下去,黃小姐不得不設下停損點,開始尋找工作。

疫情衝擊各個產業,其中以旅遊觀光、汽車電子零組件、石化、機械最為嚴重。各產業尋找人才的趨勢轉為保守,但綠能產業、風力發電等相關產業,反而逆勢成長,廠商紛紛來台灣尋找機會。

政府推動綠能發電政策,不少國外風電大廠積極來台拓展業務,反觀疫情延燒,讓不少台幹回台求職,機會和命運大不相同!

(民視新聞/李昱禎、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