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陷入失控?民眾多次不戴口罩竟遭私刑伺候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仍不見緩解跡象,而為了防堵疫情擴大,各地政府也各出奇招,包括出動無人機、在空中勸導防疫,最近在南京就出現行政人員透過無人機,不停嘮叨喊話,勸民眾不要釣魚,如此無厘頭的勸導方式,也引發大批網友熱議。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中國各地,人人聞病色變,為了防堵疫情擴大,當地政府更是各出奇招,包括出動無人機在「空中」勸導民眾要戴口罩、不要聚會,現在就連釣魚也不行。

南京溧水區城管局人員喊話:「各位釣友們大家好,疫情期間請大家不要聚集釣魚,小野魚都在水裡居家隔離啦,請大家不要誘惑牠,騙牠們出門。」

天外飛來一連串喊話,釣友們聽得霧煞煞,但這位小姐姐還是不放棄,甚至還叫魚兒千萬別上鉤。

城管局人員說:「如果不儘快收杆,就說到小魚一條都釣不上來,小魚不要上鉤,釣不到釣不到,今天一條也釣不到。」

當地政府表示,之前有人反應南京溧水區有座公園有人群釣魚,但由於釣魚民眾多為長者,當面溝通可能不易,就有人員乾脆用無人機連勸帶哄,要阿北放下釣竿,回頭是岸。

城管局人員還說:「你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閉關修煉,小野魚們上鉤的理論,或者在浴缸里培養你們的釣魚技巧,到春天啦出門可以稱霸野塘,成為釣魚一哥。」

這段嘮叨式喊話,果然成功勸退釣魚民眾,不過在河南地區,卻出現防疫人員失控的狀況。這名村民因為多次沒戴口罩,也不服勸告,結果被防疫人員一圈圈綑綁在牆上,還被大聲喝斥,這種防疫不成就處以私刑的方式,也引發爭議。

河南濮陽防疫指揮部表示:「他們工作人員確實有做得欠缺妥當的地方,而且把人綁在那個柱子上,確實很不應該,現在公安部門已經介入調查了,算是對工作人員進行了一個處罰。」

而現在中國民眾不怕別的就怕染病,就連買菜也要防疫,陝西西安就有一個社區,出現環島式排隊賣菜,每個住戶間隔2公尺左右,互不交流。

蔬果業者表示,他們隔一天就來一次,也把價目表和蔬果狀況透過大樓告知住戶,讓民眾減少和人群接觸的風險,也讓業者有生意可做。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