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樣情?方艙醫院患者悠哉拍片秀餐點 醫護人員忙翻天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確診病患也被送到方艙醫院集中隔離,不過有患者倒是自得其樂,竟然自拍短片描述自己在方艙的一天,三餐都吃得香噴噴。倒是負責照顧病患的醫護人員忙翻天。而廣東省就有人看到醫護無法按時吃飯,於是送上了「煲仔飯機器人」。

因為武漢肺炎確診被送進方艙醫院集中隔離管制,年輕患者沒有哀嘆,反而自拍短片自得其樂,表示醫護照三餐噓寒問暖,一天2次有醫師查房,一天4次測量體溫和血壓,吃得好、住得好,一切都非常好。

早午餐之間,醫護還帶領病患一起做運動,午餐之後天氣若好,大家還一起出去放風曬太陽,日子看似比度假還愜意。

方艙醫院病患還分享今日午餐餐點:「今天的午飯是豬蹄、雞翅包包心菜馬鈴薯絲,水果是一個橘子,每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四個菜,兩葷兩素或三葷一素。」

病患之間也相處融洽,彷彿就是個和樂的大家庭,一名方艙醫院病患說:「飯其實是分為兩三種,一種是普通人吃的,一種是糖尿病人吃的,還有一種是素食主義者吃的。」

病患的伙食也格外仔細豐富,不過照顧大批病患的護人員則是忙地團團轉,近來廣東就有業者推出了「煲仔飯機器人」,要運到武漢方艙醫院24小時待命,讓醫護人員隨時都有熱騰騰的煲仔飯可以吃。

廣東佛山某機器人餐飲集團總經理表示:「它單個小時的供應量是在100到120份左右,基本上整個烹飪過程是無人化的,目前主要是解決醫護人員用餐不及時的問題。」

一台6噸重的機器人可同時煮上36個小煲仔飯,目前另有十多個機器人正在運往湖北的路上,期盼能盡速加入方艙,餵飽前線醫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