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市備戰7600支額溫槍 侯友宜:進校門、中午都要量體溫

侯友宜今日視察學校防疫作業。(圖/民視新聞)

2月25日就要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至蘆洲區仁愛國小視察防疫演練。新北市將準備7600支額溫槍、64萬份口罩給各校,並將實施三級防務,第一級是家長在家測量學童體溫,若發燒就不要來上學了;第二級是進校門時分路線量測;第三級是中午時由老師再度測量體溫,若超過37.5度就要送醫護室處理。

為應戰武漢肺炎,侯友宜今日至仁愛國小視察,校方就「校門口量體溫」、「教室內量體溫」、「體溫出現異常時的處理」3個情境作演練,侯友宜並了解防疫物資的準備狀況--洗手乳、75%酒精、擦拭物面的次氯酸鈉水是一班一份,額溫槍與漂白水則是兩班共用。新北市準備給各校的額溫槍總數量共為7600支,另外也準備了64萬份口罩,針對發燒等狀況以備不時之需,不過還是鼓勵學生自備口罩在書包。

侯友宜表示,開學後學童每日要量兩次體溫,第一次是進校門,第二次是中午午休老師再量一次,若超過37.5度則必須用耳溫槍測得38度再度確認,並送醫護室處理。 侯友宜說,因此將實施三級防務,第一級是家長在家測量,若發燒就不要來上學了;第二級,進校門分路線量體溫;第三級則是由老師再度測量。

他並鼓勵教室窗戶盡量打開通風,也不要用校內大型室內密閉空間來集會開學;至於有沒有再延後開學的必要,侯友宜表示專家自會判斷,新北市府會將今天的演練拍成影片傳給家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