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也能借貸!互利金融平台助媒合投資人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在防疫期間為了讓投資人也可在家獲利,金融科技公司打造互利金融平台,透過風險管理機制,媒合申貸人和投資人讓民眾自己互相借貸,在平台上各取所需。

點選投資項目打入投資金額,最後確認明細支付訂金才算下單,38歲的盧先生是公會上班族,不甘領月薪的他,透過互利金融平台輕鬆投資讓資產翻倍。

有別於傳統金融商品成本較高,透過互利金融平台,過程透明化,申貸人可提出自己的申貸需求,而投資人則透過申貸人的信用卡繳付狀況、債收比例和徵信次數,評估放款風險,放款賺利息。同樣在家活用互利金融的還有吳先生,從事金融業的他,不願被銀行機構層層分潤,透過AI智能理財顧問「蘿蔔投」,自動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計畫,分散風險。

互利金融平台執行長楊瑞芬:「一般的民眾其實如果你有多餘資金,你可以幫助到其他的人,讓他們也取得資金,那又可以變得自己像個銀行家,用放款的方式來獲利,很重要的就是透過我們平台的機制,我們有非常多風險管理的機制。」

透過網路借貸平台,媒合個人申貸人和投資人,從2016年推出至今有近10萬名會員,除了讓資金數位化過程透明化,也替投資人創造更好的效益。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