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明開議 蘇貞昌帶領團隊拜會民進黨團

立法院明(21)日開議,馬上就要處理最重要的紓困條例。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率領團隊拜會民進黨團,希望能盡速通過,而立法院為了因應開議後來來往往的訪賓,也祭出測量額溫、擺放酒精等防疫措施。

趕在立法院開議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拜會民進黨團,希望紓困條例能盡快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行政院會通過特別條例,那也會第一時間送到大院來,還請各位委員先進支持。」

紓困條例21日送進立院後可望逕付二讀,力拼25日三讀,接著政院再將600億特別預算案送審,如果朝野有共識,可望在三月初通過!為了節省總質詢時間,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就提議,黨籍立委的質詢時間都自發性砍半,從30分鐘減為15分鐘。鄭運鵬強調,「各級首長都在立法院備詢整天,重要防疫工作是沒辦法處理的。」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也表示,「現在防疫階段,我們最早喊出希望訂定紓困條例,快狠準,這是我對黨團接下來的期許。」

朝野緊鑼密鼓備戰開議的同時,立法院面對疫情擴散,也謹慎再謹慎。立法院開議之後,官員、訪賓眾多,如何防疫也是非常重要,現在立法院的措施,就是在進入立院前,都要先測量額溫,沒有發燒,才能通行。

立法院還打算再添購四台紅外線熱像測溫儀,也在每間會議室門口擺放酒精。為了防疫,全院上下動起來。(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