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俄羅斯禁藥醜聞牽連 跳高美女拉絲柯妮恐無緣東奧

俄羅斯運動員因為禁藥問題嚴重,不但無法參加今年東京奧運,甚至牽連一些清白的選手,即使擁有奪金牌的實力也不能參加,跳高女王拉絲柯妮上一屆奧運已經因此缺席,如今這位27歲正值巔峰的美女跳高好手,必須等待法外開恩,讓她以中立選手身份一圓奧運金牌夢。

俄羅斯跳高美女拉絲柯妮雖然還不知能不能參加今年東京奧運,但還是得全力備戰,俄羅斯運動員因為禁藥問題嚴重全部都被禁賽,但這種寧可錯殺一千也不放過一人的做法,讓一些清白的選手受到牽連,27歲正值巔峰的拉絲柯妮,就是如此。

拉絲柯妮表示:「最困擾我的就是我們的運動員,被放在一個讓我們擔心能不能去奧運的位置,同時我已經取得參賽資格,也要擔心是不是能夠去奪冠,維持我在這個項目的頂尖地位。」

2016年里約奧運拉絲柯妮就被牽連無法參賽,2017年開始以中立選手身份參家國際賽,生涯最佳紀錄2公尺06,並在2019年完成世錦賽賽三連霸,奧運獎牌垂手可得,卻不得其門而入。

拉絲柯妮表示:「參加奧運贏得獎牌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我們有很多粉絲支持,大家都知道我們代表哪個國家,我們應該專注於拿出最佳表現。」

目前拉絲柯妮還在等待相關單位能否法外開恩,讓她以中立選手身份參賽一圓奧運金牌夢,被問到願不願意換國籍參賽,她的立場很堅定,她強調:「我沒有計畫改變我的公民身份。」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