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完成膝蓋手術 將缺席法網公開賽

杜拜女網賽最新戰況,謝淑薇在女雙賽事,與老搭檔史崔賽娃(Strycova)再度過關,以直落二晉級四強,另外在女單賽事方面,前球后哈蕾普(Halep),對上賽巴蓮卡(Sabalenka),她打滿三盤逆轉險勝;至於網球巨星費德勒(Federer)宣布完成膝蓋手術,將缺席接下來一連串的紅土比賽,包含四大滿貫賽的法網。

杜拜女網賽,前球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Halep,八強賽對決世界排名第13的Sabalenka。Halep開賽狀況不好,輸掉第一盤讓對手先聽牌。從第二盤開始,她急起直追,第八局還轉守為攻,打出一記精彩的穿越球得分。

打出氣勢的Halep,連追兩盤演出輸一贏二的逆轉勝,3:6、6:2、6:2贏球,晉級杜拜女網賽女單四強。再來看到女雙賽事,台灣好手謝淑薇同樣也跟搭檔聯手,闖進四強。

在社群媒體貼出照片,慶祝前進四強。謝淑薇跟老搭檔Strycova以6:3、6:0擊敗美國組合順利晉級。謝淑薇還留言幽默表示,今年要來挑戰神燈造型的冠軍獎盃。

謝淑薇跟搭檔Strycova(左)擊敗美國組合順利晉級

另外在塞爾維亞街頭,有民眾捕捉到相當罕見的畫面。鏡頭拍攝到的藍色上衣男性,跟一群小孩玩起街頭網球,雖然距離比較遠,人像有點模糊,但其實他就是當今球王Djokovic,親民的作風,獲得球迷一致好評。

最後看到瑞士天王Federer,他宣布已經開刀治療膝蓋,接下來印地安泉網賽等等,還有四大滿貫的法網都無法出賽,預計會缺席整個紅土賽季。38歲的Federer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休息幾個月之後,可能會跌出十名之外,但他至少能夠健康出賽,挑戰東京奧運獎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