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與世錦賽13金 約豪格奪越野滑雪挪威站冠軍

2020越野滑雪賽在挪威進行第四站,曾經在奧運會和世錦賽總共拿下13面金牌的挪威好手約豪格(Johaug),以1小時26分32.8秒的成績拿下女子組分站第一,在男子組方面,俄羅斯好手伯爾舒諾夫(Bolshunov),則以1小時19分34.9秒的成績奪下生涯第一座分站冠軍。

北歐歐威的梅羅克市已經來到零下的低溫,但卻無法澆熄所有參賽者的熱情,這是2020越野滑雪賽的第四站,前三站都是在瑞典進行。

挪威好手Therese Johaug曾經在世界錦標賽中贏得7面個人金牌和3面接力賽金牌,而且是三屆奧運會金牌得主,這一站她發揮正常,在賽段中段就取得大幅度領先,Johaug最後就以1小時26分32.8秒的成績率先抵達終點。Johaug的隊友Oestburg以四秒的差距緊追在後,拿下第二名。

繼續關心男子組的賽況,這一輪的參賽選手競爭激烈,不像女子組有選手一枝獨秀的跑在前方。俄羅斯好手Alexander Bolshunov最後是以一小時19分34.9秒的成績衝線,拿下他生涯第一個分站冠軍。兩位地主好手Klaebo和Iversen則是分居二三名。

來到俄羅斯,一名騎士在雪地中騎著馬,以時速40公里的速度後方拖著一位踩著雙板的滑雪者,在雪中不斷的跳躍。原來這是俄羅斯軍校其中的一項課程,透過在雪地中,讓學生有更多元化的訓練。

(民視新聞/王人瑞、陳詩詠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