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監理單位動起來 取締違法白牌車重罰50萬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部還出現首位確診死亡案例,死者是白牌車駕駛,為了防堵疫情,全台灣的監理單位動起來,取締違法的白牌車,在熱點區域進行隨機攔查,高雄、台中、台北都有斬獲,最高開罰50萬。

台中烏日高鐵站,白色轎車走下來一位女性乘客之後離去,稽查人員上前走去,因為這輛疑似是白牌車,駕駛接受攔查。

年輕駕駛違規載客平常透過Line群組找客源,但防疫期間監理站人員動起來抓違規,烏日高鐵站上午就抓到兩件。

台中監理所對駕駛開出10萬元罰單,這筆錢可不是小數目,但其實疫情延燒這段期間,公路總局下令嚴查,只要抓到駕駛違規,最高重罰50萬,在南部台南、高雄也都同步執法,這輛轎車也是白牌車違規載客,駕駛違法被請下車。

高雄監理所運管科長榮沛華表示,「我們高雄區監理所在108年執行這項取締工作,總共舉發了25件,今年到2月份取締3件,一月份取締2件,昨天取締1件。」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首位確診死亡案例就是白牌車駕駛,因為白牌車沒有登記,對民眾來說搭乘也會有一定風險,加上防疫期間,很可能成為防疫漏洞,非常時期,政府也只能祭出重罰。

(民視新聞/台中─高雄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