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失聯「管永安」找到了!侯友宜說重話:絕對對你不客氣

從中港澳返台,應該居家檢疫卻落跑的新北市民「管永安」,消失4天後,警方在淡水地區,終於找到人了,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汐止,視察防疫新創設計時,強調會祭出重罰,面對接踵而來的開學防疫,或是包機回台的居家檢疫,也會和中央攜手合作。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大早來到汐止樟樹實中,視察防疫新創設計,大讚師生研發的電子化防疫工具,已經是業界等級。

體溫檢測搭配紅外線熱像儀,所有體溫狀況全都露,為了因應新北市防疫需求,轄內高中職跨校合作,開發「紅外線熱像儀-跨校自治資訊電子化防疫工具與環境建置」,提供開學後各大校園內,檢測體溫的大量需求。

樟樹實中校長陳浩然表示:「如果未來可以再複製的話,每一套應該在50天內,可以複製到30套,提供其他有需要的學校來使用。」

侯友宜說:「我們所有的成本非常的便宜,大概花不到2萬元,而且只有3個星期就把它研發出來。」

轄內防疫做好萬全準備,但境外回台的居家檢疫,失聯情況卻層出不窮,設籍新北市淡水,卻失聯的管永安,總算找到了,侯友宜再度強調,絕對重罰。

侯友宜表示:「(淡水失聯者)找到啦找到啦,今天早上就找到了,(居家檢疫)把你做到位,啊你還不聽話,抱歉,我絕對對你不客氣,地方絕對會看到中央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我會來補位,部長其實當天就給我很明確的回答,他會在中央整個沒有辦法負荷時,授權給我來扛起這個責任。」

新北市每天列入需要居家檢疫者,至少500人,第二批武漢包機和鑽石公主號包機,也將返台,面對更龐大的居家檢疫人數,侯友宜強調,已經準備好和中央合作,攜手對抗疫情。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