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作戰中送暖!百罐消毒水免費送 有寶寶手冊就能領

全台防疫動起來!在高雄有嬰兒用品業者不只店內天天防疫,更佛心發放上百罐消毒水給最脆弱的寶寶,吸引眾多家長排隊;而台南也有飲料店業者連續三天供應消毒液,只要民眾自備容器,就能免費索取。

眾多媽媽一個接一個排隊,人手抱著一個寶寶,有的坐在推車裡,通通都在排隊等待,全都是為了高雄這間嬰兒用品業者免費發消毒水而來。

媽媽們都很有感,因為酒精跟消毒水想要買到可不是簡單的事情,而店家發放的對象不是給媽媽,而是看寶寶手冊領取,要保護更多寶寶遠離疫情。

嬰兒用品業者陳奕琦指出,「因為最近那個病毒的關係,那因為現在爸爸媽媽都很注重小朋友的衛生,尤其是寶寶的部分,所以我們有提供次氯酸水,讓爸爸媽媽可以消毒環境,或是更能保護小朋友,就是先提供比較小的,因為小朋友的抵抗力沒那麼好,我們想先第一線幫小朋友做最棒的防護。」

同樣提供消毒水的還有在台南的這家連鎖飲料店,從21日開始,連續三天供應100份消毒液,民眾只要自備容器就能免費索取。

不管是飲料店還是嬰兒用品店,這期間內都天天消毒,更把店內消毒水分送給在地民眾,一起防疫。

(民視新聞/陳姵妡、林樹銘、林俊明 台南─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