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行動專戶」籲捐款 諷郝龍斌、江啟臣對韓國瑜不離不棄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如火如荼展開,連署書今(21)日已突破48萬份,預計三月份送交連署書,但罷韓團體卻出現經費短缺,所幸在台灣基進黨出面協助下,成立政治獻金「罷韓行動專戶」,從《政治獻金法》緊箍咒找到解套,才讓民眾可以透過捐款來挺「罷韓」。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日也高舉「歷史之役需要應援」,呼籲各界「捐錢出力」,一起打贏這場「不公平的戰爭」。

尹立指出,罷韓公民團體歷經第一、二階段簽署,加上罷韓遊行等,出現經費缺口問題,但礙於《政治獻金法》限制,以致他們不得合法對外募款,所幸在台灣基進黨出面協助下,成立了「罷韓行動專款專戶」,才得以合法管道對外募款取得資源。

「不公平的戰爭」他直言,國民黨傾全黨之力保護韓國瑜,讓公民團體面對龐大的「黨政資源」,來打一場「歷史之役」,多虧高雄市民,才能讓他們走到今天這一步。

「罷韓四君子」之一的腎臟專科醫師陳冠榮也說,國民黨可以在疫情時期補選黨主席,卻不容許公民團體「罷免韓國瑜」,顯然就是用兩套標準在面對,實在令人厭惡。

陳冠榮強調,連署書今天已破48萬份,但在連署書快速累積下,他們已大幅撤回罷韓「出攤數」,這都是國民黨沒有看到的,惟在罷韓過程中,卻也造成他們資金短缺,連帶人力、物力效能無法快速因應龐大的連署書。

「團結小蝦米對抗韓國瑜這隻大白鯊」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說,相繼看到有意角逐國民黨黨主席的郝龍斌與江啟臣,公開對韓國瑜「不離不棄」,他也藉此呼籲,國民黨的介入,也顯示罷韓回到過去黨外時期「對抗威權市長」,他們絕對會陪高雄市民,走到罷免韓國瑜的最後一刻。

尹立等人高舉「歷史之役需要應援」著牌子,呼籲各界踴躍捐款,不管是透過信用卡或是劃撥單捐款,都希望大家一起走完最後一哩路,完成「光復高雄」的決心。

他也提醒,礙於《政治獻金法》規定,捐款者必須註明供「光復高雄使用」,特別是匯款單上一定得註明。另外,捐款超過一萬元以上者,必須填寫身分證字號、姓名,不然會被監察院充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