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閃電俠韋德3號球衣退休 希望如Kobe鼓舞人心

美國職籃NBA的消息,熱火隊今(23)日在主場的比賽中,舉行了傳奇球星閃電俠韋德3號球衣的退休儀式,他在致詞時表示,希望能自己的籃球生涯能和已故好友布萊恩一樣,鼓舞了很多人,而熱火球員也在前輩的鼓勵之下,最終124:105擊敗騎士隊。

在痞子阿姆的經典名曲《Lose Yourself》歌聲中,巨大的3號球衣緩緩升起,熱火在中場時間,特別舉行了閃電俠Dwyane Wade球衣的退休儀式,這位叱吒NBA16年的傳奇,幫熱火拿下3座總冠軍,Wade在致詞時表示,希望他的籃球生涯,能像已故好友Kobe Bryant一樣影響深遠。

韋德說,「我的好友已故的柯比布萊恩,柯比說過最重要的事,就是盡力去鼓舞其他的人,讓他們在所選擇的領域裡,也能夠發光發熱,我希望我也鼓舞了你們所有人。」

不僅是現場球迷,熱火球員也受到前輩的感召,這場比賽,很早就拉開領先差距,第四節一開始,一度領先多達28分,終場124:105輕取騎士,再來看火箭客場挑戰爵士,大鬍子和忍者龜默契十足。

James Harden空拋給Russell Westbrook,空中接力灌籃,第三節火箭打出38:19的比分,奠定勝利基礎,大鬍子得到最高38分,忍者龜也有34分,兩人合得72分,帶領火箭120:110擊敗爵士,兩隊戰績並列西區第四。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