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開學!林右昌、鄭文燦視察校園防疫物資

明(25)天高中職以下學校就要開學了,就怕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各縣市受長都繃緊神經視察校園消毒狀況,其中基隆市長林右昌先和學校主管視訊,進行防疫會議,再去學校檢查防疫物資,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親自示範正確的洗手步驟,要求校園防疫零漏洞。

校園廁所從牆壁、地板、馬桶全都不放過,通通都要消毒,就連樓梯扶手也都得徹底擦拭,任何角落都不能放過。

桃園市長鄭文燦挽起衣袖搓揉肥皂,親自示範正確的洗手方式。高中以下學校即將開學,就怕發生群聚感染,各縣市上緊發條,除了校園全面消毒定期檢測體溫,假設有學生真的發燒就不能到校上課,還有學校準備好線上課程,讓學生在家遠距學習。

鄭文燦表示,「把全市所有學校都消毒一輪了,而且很仔細,那有些學校自己也做了一次消毒,學生跟老師們充分利用線上學習教材,因為萬一有停課的情況的話,我們希望學生的學習進度不要落後。」

除了桃園,基隆也一樣全面備戰,市長林右昌一早就到明德國中視察防疫物資是否足夠,箱子裡頭全是分裝好的消毒酒精,校方還特別準備文宣,宣傳防疫概念。

就怕上學時間一下子太多學生湧進校園,排隊量體溫動線大打結,林右昌和各校主管召開視訊會議,確保開學當天防疫工作能確實到位。

林右昌指出,「特別要求校長要做好動線的規劃,這個量測體溫有發現發燒情形,(學生)除了在學校觀察之外,最重要就是立即來協請家長趕快帶小朋友去就醫。」

面對開學,各縣市政府和學校都如臨大敵,就是要做到滴水不漏,不讓病毒進入校園。

(民視新聞/陳崇翰、賴國彬 基隆-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