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煞防疫!東林福德廟首開放「外帶」平安圓

今(24)天是土地公的生日,高雄市林園區的東林福德廟每年這個時候都會發放發財金和平安圓,讓信徒保平安。今年正好遇上武漢肺炎疫情,神明指示要平安圓的數量要加倍,從300斤變成700斤,同時首度開放讓民眾拿回家,讓無法前來參香的家人也能呷平安。

這邊忙著煮薑母茶,另一邊則是煮湯圓,紅色、白色的湯圓煮熟後撈起來,再加入糖水裝進紙杯發給民眾享用。

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的生日,高雄林園區的東林福德廟每年這個時候都會發放平安圓給信徒呷平安,不過今年比較不一樣,以往只能在現場吃,今年可以讓民眾帶回家,給沒辦法來參拜的家人一起享用,祈求平安。

東林福德廟主委林寶祥表示,「因為新的冠狀病毒比較嚴重,祂有交代平安圓的量要加倍,原來300斤今年700斤。」信徒除了吃平安圓外也會來求發財金,發財金的金額可得看個人的手氣。現場有不少民眾手氣都很不錯,一次就擲出聖杯,開心領走1000塊發財金。

東林福德廟建廟時正好也是瘟疫盛行,地方為了鎮煞防疫才蓋了廟宇。這次遇上武漢肺炎疫情,廟方也請出神明的力量,希望神助人助,早日消滅病毒。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