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爆發6成因邪教「新天地」防疫官員染病後承認是教徒

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大邱西區衛生部門一名負責防疫的主任被確診得武漢肺炎,接著他自爆是新天地教會的教徒。大邱市長權泳臻今(24)日在例行通報會議上也宣布此事。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自24日下午4點,累計確診超過800人,其中約6成都和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約有250萬人口的第四大城大邱,更被列為疫情特別管理區。

新天地教會無論教義、吸收教徒手法,在南韓都頗具爭議,被認為是異端邪教。對於外界認為新天地教會是武漢肺炎最大感染源,且在教徒出現病例後涉及隱瞞教徒名單,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其發言人還出面喊冤說他們才是受害者。但南韓今日又爆出,一名確診武漢肺炎得防疫官員,竟然也是教會成員。

新天地教會進行禮拜

根據報導,大邱西區衛生部門一名主掌防疫工作的主任在23日被確診武漢肺炎,並且在確診後承認自己是教徒,而其任職的西區衛生部門其他50名職員,也通通都要隔離,影響當地的防疫工作。

報導指出,由於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多與大邱教會教徒有關,因此南韓政府開始針對大邱教會信徒,以及住在外地曾到訪大邱教會的信徒進行調查,不過像這位官員隱瞞自己教徒身分,繼續像平常一樣生活的人非常多,因此調查難度更高。而首爾市等地方政府也呼籲南韓中央,應以行政權對新天地教會展開搜查、取得完整信徒名單。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