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進度超前!國衛院5天完成「瑞德西韋」公克級合成

肺炎疫情蔓延,目前被認為可能有效的治療藥物「瑞德西韋」,國衛院傳出好消息!本來預計兩個禮拜才能完成的「公克級合成」,國衛院團隊夙夜匪懈,只用了短短5天就成功,進度超前!儘管要量產要達到百公克級、公斤級,但國衛院的進展,實在振奮人心。

蔡總統20日才去視察國衛院,了解武漢肺炎新藥「瑞德西韋」研發進度,24日就傳出好消息!

國衛院在臉書公布,自從2月19日成功製程破解,完成瑞德西韋「毫克級合成」後,原本預定兩周的時程,在短短5天就提前達陣,完成公克級合成,讓藥物研發的進展往前邁向一大步。

總統蔡英文21日時曾表示,「養兵千日就是要用在這一朝,我也要請國人放心,我們國衛院已經建置了PIC/SGMP規範的生物製劑廠,也有足夠的研發跟產製的經驗,來為我們國人健康而努力。」
蔡英文勉勵,國人很期待,但瑞德西韋想量產,起碼要達到百公克級、公斤級,還要經過授權和臨床實驗。

國衛院針對藥物、疫苗雙管齊下,疫苗也已經展開小動物測試,希望在1年到1年半內完成所有程序。預防和治療同等重要,國衛院動員一切人力「救國」,不僅振奮人心,更證明台灣頂尖的醫療實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