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否認說過「我愛共產黨」 血友少年馬姓母親「哼」冷笑:都是無聊抹黑

血友少年與母親返台。(圖/民視新聞)

滯中血友病少年與其馬姓母親昨(24)晚間約10時46分搭機返台,疾管單位人員在桃園機場機坪嚴密檢疫,再由救護車將2人載至醫院採檢隔離。對於這段時間「千里送藥」、「感謝文獨漏台灣」等風波,馬姓母親昨日也在電視節目專訪中首度正面回應,她不是不面對,而是相信政府一定會接兒子回去,但否認說過「我愛共產黨」,她並「哼」地冷笑一聲表示:「說這些很無聊的」,認為這些都是抹黑,以後會開記者會說明。

滯中血友少年與其馬姓母親先前因藥物用罄,疾呼政府應啟動包機返台,引發社會關注。雖有台商與海基會一度協助「千里送藥」,如今卻又將用罄,母子倆人昨日被放行離開武漢,並於晚間搭乘長榮航恐返台,由專人協助完成入境檢疫作業程序,再依照相關後送標準流程,由救護車載往後送醫院進行隔離採檢,入境檢疫。

疫情指揮中心昨指派一名護理師下午隨長榮班機到成都,在登機前,測量母子的體溫,若有發燒不能上機,若沒有發燒,將由護理師協助進行隔離衣等裝備著裝,最終母子倆在沒有發燒狀況下,身著隔離裝上飛機。

長榮航知情人士表示,母子倆及護理師全程戴著口罩,沒有用餐,空服人員因為不必服務他們,也沒有近距離密切接觸,所以沒有穿著隔離衣。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今日凌晨受訪時表示,母子倆已到醫院,一採結果今日會知出爐,二採結果最快則是26日中午揭曉,如果二採都是陰性,兩人將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

血友少年的馬姓母親也在昨日返台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對於先前台灣協助千里送藥卻未被感謝的風波,身為中配的馬姓母親澄清,媒體都報導,說從她口中說出「我愛共產黨」,但「對不起,我從來沒有說過」,她稱文章是轉載一篇楊姓先生的文章,她不認識對方,只覺得這個台灣人,敢在這個環境下說「我愛中國」、「我是中國人」,「我覺得他真的滿有膽的,所以我就為他按個讚,沒有其他政治色彩。」

馬姓母親表示,「說我沒有感恩的心?我就是因為非常感恩,大家才給我支持!」她提及當時感恩的台商會長、海基會及高醫的護士長,「這三個部門不都是台灣政府嗎?」接著「哼」的冷笑一聲,「他們說我愛共產黨,說這些很無聊的,那這三個部門不都是台灣政府部門嗎?我有說過感謝中國這方面嗎?應該就是說有心人士在幕後操作。」

馬姓母親稱本來想一直低調地等政府,「相信政府一定會接我們回去」,卻被媒體抹黑中傷,回台後會保留法律追訴權,並開記者澄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