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認為不妥!校舍不夠用帳篷做隔離區 宜蘭縣教育處急要求國小撤除

高中、國中、小學今(25)日開學,各校不敢大意,勤做防疫作業。宜蘭縣冬山鄉大進國小因校舍嚴重不足,沒有空閒可做隔離區,因此改用帳篷隔離臨時發燒的學生。校方雖解釋,帳篷為8人帳,並非狹小空間,且就放在校長室前的室內廊道前,師長能隨時照顧,宜蘭縣教育處仍認為不妥,建議還是將學生安置於教室內。校方對此回應,釜底抽薪的方法,就是請教育處協助蓋新校舍。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國小有95位的學生,因校舍嚴重不足,沒有空閒的校舍可做隔離區,加上學校原本就常有露營的特別教學活動,校內至少有30頂的8人型帳篷,因此參考許多醫院也用帳篷來隔離病患的做法後,欲以帳篷隔離臨時發燒的學生,不過收到宜蘭縣教育處致電要求拆除。


校方用帳篷當隔離區。(圖/民視新聞)


學校指出,校長將此作法發布於臉書,有國外人士讚許,但也有人批評矯枉過正,校方覺得很無奈。校長諶志銘說明,校舍嚴重不足,每個教室都有其上課的功能,若這樣安置學生是不是會造成群聚感染?因此才調整為用帳篷隔離,且帳篷就放在校長室前面的穿堂,不是戶外空間,若教育處要求拆除,「真正釜底抽薪的辦法,就是希望教育處蓋新的校舍」。

校主任也補充,學童進入帳篷隔離,不會將帳篷拉鍊完全拉起,會保持通風,且學校有30頂,若真的有人確診,使用完畢後帳篷消毒較為簡單,甚至也能直接丟掉。一名示範的學童進入帳棚後表示,不會覺得不舒服,可以接受學校的作法,因為 可以防護自己保護別人;受訪家長則認為,學童在帳篷中等到家長來接送的一小段時間是還好,但不宜待太久,畢竟已經身體不舒服了。
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對此回應,大家的出發點都是想解決防疫問題跟需求,他對於校方在防疫上的用心給予肯定,但考量宜蘭多雨天氣變化,還是建議校方安排學生到固定的教室裡,會比較安全。


大進國小有很多帳篷。(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