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經典賽公布比賽地點 台灣將辦A組預賽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大聯盟今天公佈主辦城市,台灣繼2013年後再次雀屏中選,將在明年3月9日到13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和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A組預賽,這屆參賽國擴增到20隊,因此台灣隊不必從資格賽打起,可以直接參加會內賽。

熱血沸騰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第五屆賽會將在2021年登場,7年前王建民擔任台灣隊王牌投手,在台中洲際球場滿場觀眾見證下封鎖澳洲打線。這樣的盛況可望再次上演。

主辦單位美國職棒大聯盟公布預賽四個預賽舉辦地點,台灣繼2013年之後再次成為主辦城市之一,台中洲際棒球場和桃園國際棒球場明年3月9日到14日將進行A組預賽,而另外三個組別分別在日本的東京巨蛋、美國的亞歷桑納響尾蛇、邁阿密馬林魚主場開打。

WBC總裁史摩表示:「世界棒球經典賽棒球最高等級國際賽,從2006年第一屆賽會以來,數以百萬的觀眾看到我們的球員,不只為了勝利而戰還代表祖國出賽,所以這個比賽才如此特別。」

四年一度的經典賽,主打大聯盟球員參戰,是目前等級最高的國際賽,為了提升參與度,大聯盟將會內賽參賽國從16隊擴增到20隊,因此上屆分組墊底的台灣這次不必從資格賽打起,可以直接進入小組預賽。而另外4支球隊,將從今年3月舉行的兩輪資格賽產生。

從去年底的世界棒球12強,再到表定4月1日開打的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明年輪到WBCA組預賽等重要國際賽,通通都在台灣舉行,國內球迷大飽眼福。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