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害的?歐洲各國紛傳確診 西班牙、瑞士現首例

義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這幾天大爆發,鄰近國家人人自危,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像是西班牙昨天就傳出3人中鏢,而且這3人都有義大利旅遊史。另外在奧地利、克羅埃西亞跟瑞士,也紛紛傳出首起確診病例,染病原因都和義大利有關。

武漢肺炎疫情全境擴散,現在不只日韓遭殃,歐洲各國也陸續拉警報跟著挫勒蛋。

西班牙衛生部長伊拉表示,「確認了三起新病例,兩例在加納利群島一例在巴塞隆納,所有這些都是境外傳染案例,我們西班牙還沒有任何確認的境內傳播。」

西班牙首席衛生官員神情凝重,因為日前有一名義大利醫生因渡假,住進加納利群島自治區的一家飯店後,就在24日爆出感染武漢肺炎,而且與他同行的老婆也在隔一天中鏢,嚇的當局馬上封鎖這間飯店,並對相關人員進行追蹤。

而除了加納利群島被病毒攻破外,同是度假勝地的巴塞隆納也有人染病。據了解,這名病患是一名住在當地的36歲義大利女性,她曾在12到22日前往義大利北部旅行,並在返回巴塞隆納後確診,現在已經住進當地醫院。伊拉說,「我堅持這些是境外感染案例,都是從義大利傳入的,目前西班牙還沒有病毒傳播。」

跟義大利北部接壤的奧地利,也在25號首傳2起確診病例,而且病人也同樣都是義大利人。當地醫學院醫師表示,「截至今天患者無發燒,總體狀況良好,她的朋友也是24歲,來自義大利貝加莫的同一個村莊,直到週日晚上週日早晨實際上沒有發燒,但是後來她開始燒到攝氏37.8度左右。」

當局表示這兩人是在21日自行開車從義大利入境,把病毒帶進奧地利,與此同時,首傳淪陷的還有克羅埃西亞跟瑞士。

克羅埃西亞總理普蘭科維奇說,「我們在緊急會議得知的訊息是,我們有首例確診他是名年輕人。」克羅埃西亞的零號病患症狀輕微,曾在19~21日赴義旅遊,而瑞士的零號患者則是一名住在南部義大利語區的70多歲阿公,他在15日到過米蘭出席活動。

而老早就破功的法國,恐懼現在跟著肺炎一起蔓延,連平時不怎麼戴口罩的巴黎人,都紛紛到藥局搶貨,畢竟這波疫情來勢洶洶,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