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秘書確診的大邱官員一起開會 文在寅差點被隔離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繼續肆虐,繼上午新增169起確診病例之後,下午又新增了115例,累計確診病例攀升到1261例,同時今天也傳出第一起駐韓美軍染病的案例。唯一慶幸的是青瓦台,因為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一度與確診病患的親近人士同場,差點就要被隔離14天。

武漢肺炎竟攻進了南韓大邱的美軍基地,26日駐韓美軍就傳出一名23歲的男性軍人中鏢,目前他已在基地外的住所自行隔離,而當局也立刻著手調查起軍人曾造訪過的卡洛爾營與沃克營。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0點,確診感染案例達1146起,22人已出院另有11名患者死亡。」

南韓政府26日上午更新的數據則顯示,新增的169起病例中,有高達134起出現在大邱。而25日大邱市經濟副市長李承鎬的秘書也驚傳確診,但嚇人的是,25日南韓總統文在寅曾親自前往大邱,與李承鎬等一票官員參與新冠病毒疫情特別對策會議。

南韓總統文在寅說,「政府將集中力道到國家等級,與大邱和慶尚北道合作,以抵抗這個病毒。」

政府官員差點就要一起被隔離14天,所幸26日李承鎬的檢驗為陰性,文在寅算虛驚一場。不過民眾的恐慌卻繼續蔓延。

一名首爾居民說,「這必須盡快結束,因為大家都害怕出門了,現在好像情況比中國還糟,這一定要結束,我甚至無法說清楚我的恐懼,因為這是我們前所未見的威脅。」

眼見南韓疫情幾乎失控,中國的山東省威海市就決定25日開始要強制隔離自日本、韓國入境的所有人,遼寧瀋陽則規定普查所有來自南韓的旅客;南韓外長康京和就為此批評中國防疫過當。

不過,駐南韓中國大使是趕忙澄清,並非刻意針對南韓。不過眼見情勢不好,26日南韓股市也表現慘淡,跌幅達1.28%。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