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外籍看護曾去過!台鐵、龍山寺大消毒 6公車司機在家自主管理

國內第32例武漢肺炎確診的印尼籍看護,防疫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她在2月16到19日四天活動行蹤,發現她搭過公車、捷運與火車,足跡遍及雙北,不但台鐵緊急到各站、列車消毒,公車業者也給6名司機14天有薪防疫假,讓他們在家自主管理。她曾去過的龍山寺更趁一早趕緊全面消毒。

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一大早到龍山寺前四處消毒。會這麼緊張,因為國內第32例確診的印尼籍非法看護,2月17日當天就在這逛大街。

萬華龍山寺不但香火鼎盛,也是遊客必訪景點,卻也因此成了疫情「重災區」,之前鑽石公主號遊客也曾到此一遊。這也是疫情指揮中心繼郵輪旅客後第二度公布足跡。

印尼籍移工,2月16日先搭小黃到大坪林站,轉捷運到北車,再搭火車到樹林,改搭三重客運藍38路到東昇公園。隔天同路線,先後到北車地下街,又去竹圍站,回程士林短暫出站,再到龍山寺西園路活動,還入住北車附近旅店。隔天退房回樹林,又去板橋送朋友搭高鐵自己再回樹林。2月19日從台北車站到捷運景安站,搭小黃到醫院照顧新雇主。

雙北趴趴走多次搭火車,讓台鐵繃緊神經,緊急在樹林、板橋、台北車站,甚至調度車輛的新竹站。從車廂內、月台上、電梯、驗票閘門和售票機等旅客容易接觸點加強消毒,工作人員防護衣穿緊緊,二氧化氯噴好噴滿,就連廁所都不放過。

至於她曾搭過的藍38公車,業者同樣緊急消毒車輛,並透過監視器比對,也給6名載過她司機14天有薪防疫假,在家自主管理。政府、民間動起來,要把防疫破口盡快補起,全面防堵武漢肺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