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陳雷表演16年...「程雷」改名「廖雷」仍挨告

本名廖本興的藝人,16年來用「程雷」這個名字,計程車的「程」,模仿台語歌星陳雷,前年他被陳雷本尊提告侵權、求償300萬,雙方最後達成和解,但隔年他又換了一個藝名「廖雷」,繼續穿著陳雷招牌服裝表演,再度被陳雷提告,這次法官判廖雷要陪陳雷44萬,讓他覺得好無辜。

戴著草帽、眼鏡,大唱陳雷名曲《出運》,但仔細一看,他竟然不是陳雷。就是這一句「程雷」,讓正版陳雷很不滿。

台上這位本名廖本興,和知名歌手陳雷比一比,不論造型還是歌聲、動作都超相似。2018年,他就被陳雷提告侵權,求償300萬,沒想到和解後,隔年8月底到10月間,他又以「廖雷」之名四處表演,再度被告上法院。

在臉書直播,不敢再唱陳雷的歌,因為這次對方向法院提出8場廖雷的演出當證據,發現他不但在公開場合演唱陳雷歌曲,就連招牌造型也一併複製,甚至出席選舉候選人活動,害陳雷被誤會。

經法官勘驗,判廖雷賠44萬元,可上訴,不過廖雷也認為自己頗委屈,因為喜歡陳雷,模仿了他16年,沒想到現在卻只能法院再見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