攏系假!網傳桃園要封城 市府澄清闢謠

政府拚防疫,民眾千萬可得睜大眼。不少假訊息從原本民生相關,現在還動到政府頭上。不僅把圖移花接木竄改,還說軍方接管台北,只要有確診的個案就會立即焚燒,現在就連桃園市要封城,都有人瞎掰出來,但就怕有人亂傳造成恐慌,桃園市政府也趕緊澄清闢謠。

桃園市政府公文,官印好顯眼,公文上頭寫著由於某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從229開始,所有交通工具全面停擺,要進行封城管制。

不少民眾半信半疑,說要仔細看才會看出端倪。雖然229過了,公車並沒有停擺,但就怕引起恐慌,桃園市府趕緊澄清,強調這是假訊息,同時也報警處理。

假圖、假訊息猖狂,而且一天比一天還扯,一篇貼文寫到台灣疫情失控,軍方接管台北,還說蔡政府當街燒死患者。另一張,說政府建立起焚屍場,發生咳嗽一律焚燒,仔細一查全是假訊息。這一波武漢肺炎,從民生燒到總統府,警方刻不容緩,在宜蘭抓到造謠者。

宜蘭縣警察局副局長徐歆表示:「我們經過偵訊之後,他說他也是出於善意提醒,但是他沒有任何的文字敘述他是提醒,這部分也是違反散佈不實謠言的情形。」

宜蘭一名莊姓網友,從臉書社團「全球華人軍事聯盟」、「全球華人自由談」,轉貼而來,而這些假新聞跟先前一樣,全是內容農場杜撰而成。還是要再三提醒,看見假訊息務必先查證,轉傳造成恐慌,最高300萬罰鍰。政府全面動起來防堵疫情之外,更要嚴防假訊息,傷害台灣防疫能量。

(民視新聞/周秉瑜、黃富溢 桃園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