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善用大數據 陳建仁讚唐鳳: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

陳建仁稱讚唐鳳在防疫中有所貢獻。(圖/民視新聞網製作)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政府積極防疫,疫情控制傲視亞洲,讓近來連環爆出大批確診病例的日韓也稱羨,日本有網友表示「想和台灣換IT大臣」(指數位政委唐鳳)。對於唐鳳在防疫中起到關鍵作用,副總統陳建仁今(1)日在臉書分享唐鳳「38歲 IQ180天才大臣」登日本熱搜一事,稱讚對方是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與民間業者開發「即時口罩地圖」,推出後獲民眾肯定,日前日媒盛讚唐鳳是「台灣天才IT大臣」,後來還有日本網友出現「想和台灣交換IT大臣」的呼聲,紛紛拿唐鳳與日本IT大臣相比較,留言表示「有這樣的IT大臣真好」、「對比我們日本的78歲....」。

陳建仁今天在臉書分享一則新聞,其內容指出日本媒體報導「38歲 IQ180的台灣天才大臣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唐鳳在這次防疫中起到關鍵作用,透過IT專業製作口罩地圖,且做出路線圖,讓民眾輕易得知先前鑽石公主號的遊客曾在哪些地方行動。此外,唐鳳也對假訊息迅速做出反應,讓民眾不去相信錯誤的訊息。也幫助政府在這次防疫提高民眾支持度。

陳建仁對此表示,利用「大數據分析」協助防疫工作,唐鳳不但是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更樹立了人工智慧在防疫應用的典範,令人讚歎。

網友們也紛紛認同回應,「你們是史上最強執政團隊,謝謝您們」、「謝謝現在的政府,讓我們覺得生為台灣人好驕傲」、「這次政府團隊跟專家學者與民間業者合作真的好棒。」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