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228口誤! 尹立秀最新「喝罷」杯:他不是講錯話是故意的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28追思會上連番口誤,光復高雄總部推出「喝罷」系列酒杯,由罷韓三君子陳冠榮、尹立和張博洋3人,變裝三大男高音代言。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韓國瑜在228追思會上講錯話是故意的,因為台語不是他的母語,要講出口前一定會在腦中順過一遍,寫這篇稿的人明顯不是講給高雄人聽,也不是講給228受難家屬聽。

尹立今天上午10時在光復高雄總部受訪,並對「喝罷」系列酒杯及目前罷韓連署相關進度做說明。尹立透露,這杯組推出以來反應不錯,詢問度也很高,目前已售出好幾百組。

Wecare高雄昨日釋出《喝罷系列酒杯》影片,當中的背景音樂就是《杯底毋通飼金魚》,該曲發表於1949年4月18日,由知名台灣音樂人呂泉生作曲、劇作家陳大禹作詞;這首歌創作背景與228事件相關,期盼台灣各族群打破隔閡化解仇恨,不過這樣的內容,仍然在戒嚴時期被列為禁歌。

《喝罷系列酒杯》。(圖/民視新聞)

Wecare高雄表示,因應228韓國瑜「酒空現象」,罷韓推出「喝罷」系列酒杯,由陳冠榮、尹立和張博洋3人,更變裝三大男高音代言。尹立今天展示杯子時透露,杯子尺寸是143ml,因為《杯底毋通飼金魚》在當年是愛與包容的歌曲,乾杯後就要忘記仇恨,用這首歌做為基底,針對理念型的商品作介紹及宣傳。

針對韓國瑜在228追思會上口誤,尹立認為韓不是講錯話,「我認為是故意的」,「他第一句用台語講,台語不是他的母語,用母語講的話會在腦中過一遍,且『823』用台語來講很難發音。」

尹立強調,那篇稿子用簡吉老師、謝雪紅作為基底,跟高雄228事件一點關係都沒有,主要是武裝抗日農民運動,「你一個高雄市長在一個這麼重要歷史紀念活動中,講了一個中國共產黨宣傳樣板的故事」,簡吉老師當時是台灣左翼的抗爭運動跟共產黨沒有關係,可是後來共產黨拿來宣傳,寫這篇稿子的人是有意識的在呼應。

尹立認為,這明顯的不是講給高雄人聽、不是講給228受難家屬聽,「我那時候有點半開玩笑說是中聯辦給他的稿,我也認為韓國瑜的程度不會知道這些事情」。

至於目前罷韓進度,尹立說,宣布達到51萬份後重心放在整理工作,相關連署點的擺攤、時間都有做了調整,主要人力放在整理的工作。尹立強調,整理工作非常龐大,不是整理50萬份,還要複印一份、自己也要留存一份,「我們要整理的是150萬份」,現在分散幾個點由志工24小時三班制整理。

Wecare高雄強調,《喝罷系列酒杯》是台灣文化裡最生猛的杯子,用來喝啤酒最對味,用來喝紅酒、果汁飲料或是高粱加蒜頭也不違和;此外,喝罷系列酒杯是台灣特有143ml容量,更以環保回收玻璃來製作,希望典藏罷免這條路所有點滴,也提醒喝酒適量不能誤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