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揹老婆大賽泥濘中開戰!冠軍前進芬蘭世錦賽

英國揹老婆大賽日前在英格蘭薩里郡舉行,雖然天氣不理想,颳風下雨還下過冰雹,場地也泥濘,但參賽選手還是揹著搭檔奮力向前衝,冠軍選手將代表英國,參加在芬蘭舉行的世界錦標賽。

比賽當天,薩里郡天氣狀況不太理想,但參賽選手早已蓄勢待發。今年是英國第13屆的比賽,揹老婆大賽源自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傳統,古早以前,男人要到隔壁村落搶女人回家當老婆,當然得有強壯的身體以及速度。

比賽距離380公尺,由於場地泥濘濕滑,主辦單位捨去了傳統的一些障礙,只用潑水來影響選手,參賽者不一定要是真正的夫妻,只要是兩人一組就可以,也有同性選手組隊參賽,展現多元化的社會。

看起來揹人的比較累,但被揹的人顛來顛去其實也很辛苦,能夠順利完成比賽都很開心,最後是由泰瑞富和葉慈搭檔獲得冠軍,他們也談到獲勝的訣竅。

兩人說,「在起跑線時我們盡量到中間位置,大家起跑速度都很快,我對大家的速度印象深刻,我們得跟上沒得選,沒錯我們沒得選,我們有超越其他人,必須衝到最前面然後,我一路喊他們要追上你了,妳一直給我壓力。」

泰瑞富和葉慈也將代表英國,參加在芬蘭舉行的世界揹老婆錦標賽。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