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推「AI菁英培育計畫」 設新生AI獎學金

109學年大學學測已經寄發成績單,亞洲大學為了招收更多優質新生入學,除了新生入學獎學金最高可領480萬元,校方也宣布,今年創新推動「AI菁英培育一條龍」計畫,設立全國唯一AI人工智慧學程博士班,有機會赴美史丹佛大學等名校研習,並輔導就業。

這個正在移動中的圓形機器人,上頭螢幕顯示「巡邏中」,而且防疫期間還兼負起重要的消毒工作。

要進入圖書館也完全科技化,不用刷卡也不用拿出證件,人臉辨識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就可以通關。

看準「AI人工智慧產業」是未來的趨勢,亞洲大學推動「AI菁英培育一條龍」計畫,設立全國唯一的AI人工智慧學程博士班。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從大學部研究所一直讀到AI博士,不管是AI學院或是各個學院,都可以學到AI的專長。」

AI菁英培育課程強調實際操作,結合產業趨勢,讓每個學生成為人工智慧的操控者。亞洲大學副校長曾憲雄強調,「重點是讓學生去操作,這個操作我們更希望是跟課程結合。」

109學年的大學學測已經寄發成績單,亞洲大學全力爭取優質新生,只要大學學測各科滿級分,最高可領360萬元獎學金,外加海外雙聯碩、博士助學金最高120萬元,合計最高可領480萬元的高額獎學金,有許多原本可唸頂尖國立大學的學生,選擇運用獎學金逐夢踏實!

(民視新聞/劉朝陽、陳建華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