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成全球死亡病例第二多國家 最高顧問也染病過世

伊朗武漢肺炎目前確診病例已超過1500起,光是在2天內,確診病例就倍增,死亡達66人,是中國以外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日前已有多名官員接連染病,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的顧問之一,昨天也染病逝世,為繼伊朗前駐教廷大使後,又一位伊朗高官死於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伊朗確診病例快速攀升,死亡人數也多達數十人,甚至德黑蘭當局的多名官員都染病,如今更有高官因此喪生。

根據CNN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的顧問米爾莫哈瑪迪,在染病後已病逝,享壽71歲。而米爾莫哈瑪迪的母親也同樣染病逝世。米爾莫哈瑪迪是伊朗政府重要裁決機構、權宜委員會的委員,對哈米尼提供諮詢。

伊朗先前已有多名高官接連中鏢,包括衛生副部長哈利奇,還有最高階的內閣官員。負責家庭與婦女事務的副總統艾伯特卡,也染病目前正接受治療。

不過伊朗官方對病例輕描淡寫,但伊朗目前已是中國以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專家認為實際情況可能更嚴重,預估伊朗境內可能有上萬起病例,遠高於目前病例數。

當地藥局醫師表示,「我們目前面臨問題,人們來藥局買口罩,但我們都已經沒口罩可賣了。」

伊朗軍方設立防疫指揮中心,也將動員30萬大軍和志工加入防疫行列,而原本就被全球強力制裁下,伊朗目前也得自救發展藥物和疫苗。

伊朗革命軍醫學大學加里里說,「我們目前有三項藥物計畫,其中一項已有好的實驗結果,希望在未來能研發出供臨床使用的藥物。」

雖然伊朗政府已延後學校開學,也呼籲民眾別出門,但仍未關閉國內多所聖地,日前就有支持政府的信徒,做出舔拭法蒂瑪聖陵大門的動作,展現自己不怕肺炎,但病毒會不會因此擴散?引發外界擔憂。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