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南韓確診逼近5千例「得來速」檢疫站上路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經飆升到4800多例,為了應付不斷增加的檢疫需求,當局近日開始在首爾等地設立臨時檢疫站,提供免費篩檢,而且民眾不用下車,就像速食餐廳的「得來速」服務,快速又能降低醫護人員被感染的可能,就連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也是被帶到這樣的檢疫站做篩檢。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成為中國以外最大疫區,為了因應大量檢測需求,當局開始設立像「得來速」一樣的臨時檢疫站,免費提供民眾新冠病毒篩檢。

2日晚間來了一位話題人物,就是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在當天的記者會下跪道歉,隨後京畿道知事便率領警方搜查新天地總部,李萬熙則被帶往得來速檢疫站,京畿道知事李在明表示:「我獲知李萬熙的檢體已經採樣完成,現正送往公衛與環境研究所檢測,我希望結果是陰性。」3日李萬熙的檢測結果出爐,確認是陰性。

像這樣的檢疫站,除了首爾以外,大邱、仁川、世宗等城市也都跟進設立,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記者也前往實地測試。

距離首爾16公里的高陽市一處停車場,受檢者不用下車,一關一關過,不僅加快檢測速度,最重要的是減少接觸。首站先量體溫,然後要填問卷,告知是否有症狀或曾去過疫情重災區大邱。

南韓從疫情爆發至今,已經篩檢超過10萬人,而得來速檢疫站每日能採檢超過380人,醫護全副武裝不敢大意,南韓的防疫大戰還在持續。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