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對不起,不是不愛你」北市議員響應防疫期不跑攤

因應武漢肺炎,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就建議民代不要跑攤,沒跑攤不算失禮,跑攤反而增加麻煩。今(3)天就有不少台北市議員帶頭響應,宣布暫停跑攤活動,像議員許淑華就說,自己算過每天接觸的民眾、官員高達100多位,保護民眾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自己先「隔離起來」。

高舉標語、排排站,6位台北市議員跨黨派聯手,站出來呼籲,要民意代表們,別再跑攤啦!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不跑攤主要是因為不想增加醫護的負擔,無症狀的感染者非常多,我自己也不知道說自己有沒有被感染。」

時力議員黃郁芬也說:「現在其實我知道有些議員同仁可能有小感冒,但求好心切,還是會盡可能跑行程,也呼籲避免減少跑攤。」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指出,「也不乏很多高官民意代表有確診案例,像伊朗最近才公布,包括駐梵蒂岡大使都因為疫情感染,所以他就病危,已經死亡了。」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有交代,要民意代表別跑攤!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當時就在臉書發文,說跑不跑攤很兩難,跑了怕增加群眾接觸、不跑又失禮,部長說清楚,也減輕政治人物的壓力。因此民進黨、時代力量無黨籍和社民黨議員,聯手站出來呼籲大家別再參加大型活動。議員許淑華就算過,自己每天平均接觸的官員、民眾,就有100多位,萬一當中一人確診,恐怕會造成防疫破口。

許淑華說:「我們民代現在其實是高危險族群,我認為保護民眾也為了愛護自己,我覺得還是要自己自我隔離起來,民眾有時候酸我們說,妳是不是懶得跑攤故意用這理由,我都說不是啦是因為我太愛你們了,因為要保護你們。」

議員林亮君也表示,「台北的確診人數和隔離人數其實非常多,我們每天要接觸的人太多,如果我們真的不小心變成帶源者的話,對台北市民而言,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防疫破口,除了希望在這個時候,各級民意代表都應該要暫緩跑行程。」

雖然沒跑攤,但議員們強調,電話、通訊軟體都能找到他們,民代、問政服務不間斷。台灣跑攤文化,因為疫情關係,如今只能暫時緩一緩了。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