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國戰疫」吹捧習近平 網民惡評如潮急下架

正當武漢肺炎疫情正向全球急速擴散,中國近期卻忙出版一本名為「大國戰疫」的書籍,大肆讚揚在習近平的領導下有效阻擊疫情的故事。不料,卻引發大批中國網民憤怒,惡評如潮。有網友發現這本「大國戰疫」才發行不到10天,卻被悄悄下架了,資深媒體人斷言,這恐怕是因為拍錯馬屁。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境內蔓延的同時,中國當局不思防疫,反而對自家民眾打起宣傳戰,出書「大國戰疫」。

這篇長達10萬字的巨作,通篇吹噓習近平領導卓越,甚至「有力有效」的防控疫情,簡直在人民傷口撒鹽。引發中國網友負評如潮,中國網友大罵,「醫院裡還有數不清的新冠肺炎病患者,幾千冤魂還在武漢上空鬱結,學生還不能上課,你們就開始舉辦盛大慶功宴了?慶功宴上血紅血紅的人血饅頭,你們下得了口嗎?」字字血淚,似乎讓中國宣傳部發現事態嚴重趕緊下架。

上架還不到10天就「被消失」,查遍中國電商淘寶、京東、蘇寧,得到的答案都是「暫無相關商品」。資深媒體人分析,恐怕是拍錯馬屁。

余莓莓指出,「這些一切的目的就是吹捧習近平,然後要振奮士氣,可是問題是馬屁拍在馬腿上了,對外宣傳上面,它有一整套,現在也挪用到對內來了,把責任推給外國同時,然後又說自己的中國人民做出巨大的犧牲。」

不僅大打宣傳戰,中國2日還在廣州、武漢兩地舉行第一線作戰醫師的「火線入黨」儀式,還是由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帶頭領誓,歌頌共產黨營造共產黨百毒不侵,被中國網友砲轟像是義和團,原來加入共產黨就不怕病毒。離譜的現象,凸顯中國維穩高於抗疫的思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