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版黃安」劉樂妍為健保批綠營「賤招」 蘇貞昌:她是誰?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綠營擬針對海外人士調漲保費,引起藝人劉樂妍痛批「賤招」。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直言,「她是誰?」接著強調,立院如何修法運作都表達「尊重」。

隨著疫情蔓延,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呼籲修改《全民健康保險法》,針對海外特定人士,將每個月健保費調升為一萬二千元,讓有「女版黃安」之稱的藝人劉樂妍為此痛批根本是「賤招」,還揶揄說要買中國保險。

蘇貞昌今天被問及健保問題時,他坦言,我國健保讓世界各國紛紛誇讚,但如何有效運作、合理收費,必須隨著各方面來評估,進而讓健保存續。

被媒體問及劉樂妍所言,蘇貞昌直第一時間先是楞住說「她是誰?」在媒體告知是「她是親中人士」後,蘇貞昌接著答道,「我不曉得誰講了什麼」,但對於立院如何修法、運作,他都表達尊重。

蘇貞昌說,為了因應疫情,中央提出振興紓困特別條例,相關子法擬以兩週內公布,如何讓各行業雨露均沾、立竿見影,如何最有效運作,中央各部會都會依此原則來運作、執行。

面對有地方首長出現感冒症狀,蘇貞昌也建議,地方首長身為地方防疫第一線,指揮工作負擔重,應以個人身體為重,注意身體健康、好好休息才是。

而蘇貞昌「一粒卡臣」文宣紅到日本去,日媒大讚是「天才的秘策」,這也讓蘇貞昌大讚行政院優秀同仁,透過有趣的圖卡快速達到「宣傳」效果,這些年輕同仁都應被鼓勵才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