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撤武漢港人包機全套防疫 對待台灣天壤之別

首架從武漢疫區撤回香港人的包機,今(4)天下午5點左右飛抵香港,機上一共載回109人。為了避免機上感染,中方要求機上所有人穿戴全套防護衣和口罩,間隔座位入座,所受到的待遇與台灣包機撤僑受到中國百般刁難的狀況,有著天壤之別。

香港首批包機防疫滴水不漏,不僅要經過好幾次體溫檢測,還要全副武裝才能登機。

回到香港之後,機上人員將入住「火炭駿洋邨」隔離14天。第一架班機上有一對姊妹,姊姊罹患冠心病、藥物快吃完,符合優先撤離的條件,優先登機。

原本預定載回110人,但有一人抵達武漢機場時出現發燒症狀,無法登機。香港今天一共派出2班包機接258人回香港,第二架班機預計晚上8點40分返抵香港。

而稍晚返港的第二架班機上,則有一名懷孕30週以上的孕婦,在病毒檢測呈現陰性,但一樣要接受14天隔離。

港府4、5日兩天,總共派了4架包機,預計將接回533人。

香港採取「橫濱模式」專機接人,登機前乘客人人獲贈一個防疫包,防疫人員還特別製作字卡與乘客交談,減少飛沫傳染的機率。機上有4名醫護全程隨行。有緊急醫療需求的人士也獲准優先安排上機,防疫規格相當嚴謹。

相較之下,對於台灣提出的撤僑要求,中國卻是百般刁難,讓人不禁要問,政治算計難道比人命還重要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