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真術後狀況進入關鍵期!沈嶸急要辛龍去找「他」

國標女王劉真因為心臟問題開刀,目前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沒想到卻傳出上週有自發性腦出血,榮總5次為她開顱去除血塊,好在目前術後狀況穩定。不過心臟內科醫師也強調,心室輔助器容易引發腦出血,如果腦部問題沒有恢復,就算等到心臟恐怕也無法馬上換心。

鏡頭前總是活潑熱舞的國標女王劉真,2月初進行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心跳卻驟停,本來已經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沒想到最近病情再惡化,又增加自發性腦出血。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表示,「維生器材是心臟的植入物,同時會有併發症出現,例如容易有血栓產生腦出血等等副作用,原則上沒辦法裝置太久,唯一解決方式就是換一顆新的心臟。」

情況緊急,榮總前後5次開顱手術為她清除血塊,全力搶救,但劉真到現在都還沒甦醒,這幾天是重要關鍵期。但傳出3日開顱手術後,目前劉真狀況穩定。

曾經發文,說要用自己的命換劉真一命的辛龍,手機關機;經紀公司老闆吳宗憲回應,沒辦法代替發言,感謝大家關心,希望一起為他們祈福;就連辛龍的摯友胡瓜也都聯繫不上。

胡瓜也說:「幾乎三天兩頭我就會在他的語音留言,我知道他現在情緒一定是任何電話都不會接,因為也很煩,希望透過臉書,希望大家幫他老婆劉真,大家好朋友一起集氣。」

劉真原本在換心排序上屬於1A的高危險等級,但如果腦出血、腦損傷問題沒有解決,就算等到心臟恐怕也還不能馬上移植。

林謂文醫師則指出,「畢竟我們都知道換心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等到一顆健康的心是比較困難,真的對他有幫助,不是裝在腦損傷永久昏迷的病人,價值性可能就沒那麼高。」

命理師沈嶸也很著急,希望辛龍至少去找心臟權威醫師魏崢諮詢一次。親友紛紛集氣,只希望劉真能趕快度過這關!

(民視新聞/林嘉玫、王暐婷、吳俊德、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