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扯後腿!吳斯懷等遭點名「四王一后豬隊友」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向國人說明疫情最新狀況,多數民眾都認為台灣防疫表現優異;這樣的防疫成績單,還是有人不滿意,立委吳斯懷批評防疫不夠務實、李來希還批評口罩實名制是爛政策,就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點名反嗆,吳斯懷、李來希、潘懷宗及陳揮文是「防疫豬隊友」。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疑醫院SOP出問題、防疫不夠務實,表示「沒有去做務實面的落實,會造成整個防疫人力物力,量能被拖垮。」

結果此番在國是論壇上的發言,引發外界撻伐。臉書「美的好朋友」回嗆,「不然你來示範一下怎麼做好管控速度還可以跟以前一樣快啊!」還有網友留言答腔,「吳斯懷全方位的扯台灣後腿」;不只吳斯懷,對疫情高談闊論的,還有他。

新黨議員潘懷宗指出,「這個H56很有趣,H56在哪裡有呢?在中國沒有,中國只有H1,中國沒有H56台灣有H56,那H56現在在哪些國家有呢?美國、澳洲、台灣,所以因此他(研究)認為,台灣的H56是來自於美國或澳洲,不是直接從中國來的。」

化學博士、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直指台灣疫情源自美國,挨批配合中國統戰;立委王定宇直接火大開嗆。

王定宇臉書上點名,除了吳斯懷、潘懷宗,還有公務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口罩實名制」是爛政策;名嘴陳揮文說接回鑽石公主號台灣人的「橫濱模式」是秀過頭,甚至立委葉毓蘭還在臉書曝光遭院內感染的醫院,貼文直接砲轟他們是「四王一后防疫豬隊友」。

立委陳柏惟回應,「每個人工作最開心的時候就是,每個月領薪水的時候,那我聽說他現在被形容是提款機嘛,所以作為他的對手看到他都很開心,沒有啦這個不是這樣子講啦,我不知道這個,有沒有其他問題。」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說:「現在大家是全民在防疫,但是也不用這樣子,也不用這樣子像義和團式的一樣,去挑任何人的這種言論的毛病,吳斯懷委員其實很盡心盡責啦,大家在這個時候不要再獵巫了。」

四王一后防疫豬隊友,成為被消遣的對象,綠營嘲諷、藍營護航。

(民視新聞/徐葳倫、簡士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