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車藏起來謊稱失竊 獸醫師13年詐千萬保險金

苗栗後龍一名陳姓獸醫師在地方上頗受好評,明明不缺錢卻被錢沖昏頭,他先花錢購買上百萬的名車再把車藏起來,謊稱失竊或是製造假車禍,藉此詐領高額保險金,13年來至少有8件車輛失竊案和他有關,其中3件詐保成功,得手1200萬元。

黑夜中一輛百萬名車呼嘯而過,但檢警查出,這輛車明明已經申報失竊,怎麼還出現在大馬路上,循線追查,原來是苗栗一名陳姓犯嫌,利用進口名車的失竊險或是丟車賠車險,來詐領高額保險金。

去年10月警方接獲情資,陳姓嫌犯藏匿名車再報案,謊稱車輛失竊,詐領480萬保險金,深入追查後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查越多件。13年來,和陳姓嫌犯有關的汽車失竊案多達8件,其中3件成功詐領保險金,總金額高達1200萬元。陳姓嫌犯的慣用手法除了藏車報失竊,還會將保險快到期的車送去修車廠,再利用預先備份的鑰匙將車子開走、藏起來,再向警方報案藉此詐保,甚至還和妻子聯手製造假車禍。

經過4個月的蒐證,警方3日到嫌犯苗栗家中打開大門一看,一輛藍色的奧迪轎車就停在農舍裡,還用防塵布蓋了起來,看得出來車主相當寶貝。數一數,至少3台報案失竊的名車都被藏在停車位或是嫌犯的農舍裡,夫妻兩人一起被逮。

47歲陳姓嫌犯是苗栗後龍的知名獸醫師,明明不缺錢卻投機買車詐領保險金,訊後被檢方依詐欺、偽造文書、洗錢罪嫌向法院申請羈押,多年來累積的名聲也毀於一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