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奕齊疾呼中國從未放棄滲透 籲重視《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

陳奕齊提醒,大選後台灣雖守下本土政權,但不能忘記中國從未放棄滲透台灣,呼籲應重視《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圖/取自陳奕齊臉書影片)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4)日臉書搭配影片貼文疾呼,「大選的喧囂過後,請不要忘記《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案》還未通過!」同時指出了一項近日發生於台灣警界的「真實版色戒」共諜案,該警官不但收賄,甚至接受中國公司業務色誘,陳奕齊憂機場安檢線恐遭掌握。文末,陳奕齊提醒不能忘記中國從未放棄滲透台灣,呼籲應重視台灣基進與部分民進黨立委去年提案至一讀的《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

陳奕齊說,近日台灣警界發生堪稱「真實版色戒」的共諜案,機場保安科警官不但收賄360萬,替中國「同方威視」公司綁標,甚至接受公司業務色誘,購入X光機與X光車,陳奕齊質疑,在這些機器中是否受嵌入監控裝置?又或是「同方威視」透過標案掌握機場安檢線?

陳奕齊指出,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總監更曾在一場演說中提到,澳洲面臨著「前所未見外國間諜和海外勢力威脅」,從議員、政府官員、媒體,甚至是老師與學生皆受影響。

文末陳奕齊說,「台灣基進與部分民進黨立委去年提案至一讀的《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就是參考美國及澳洲的『境外代理人法案』立法精神」,並且這一套法案更勝現有的《反滲透法》。陳提醒,大選後台灣雖守下本土政權,但不能忘記中國從未放棄滲透台灣,呼籲應重視《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