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例行賽閉門打?吳志揚:依政府防疫指示辦理

世界各國職業運動都對如何防範武漢肺炎傷透腦筋,中華職棒今天邀請防疫和法律專家開會,討論月底開打的例行賽該如何因應。中職表示,要不要採行閉門賽,將依政府的防疫指示來辦理。

中職官辦熱身賽期間,動輒上千人進場觀戰,球迷都得通過門口的紅外線感測裝置,確認沒發燒才能放行。

3月28日開打的職棒31年開幕戰人數更多,對於例行賽期間如何加強防疫,中職和五隊代表邀請專家開會討論對策。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觀眾入場接受體溫感測的時候,應該要先脫帽來檢測,以量得正確的額溫,所謂的隔離區應該設在球場外面通風處,販賣小吃的部分也建議移到球場外面。」

中職將加強現有防疫措施,但若疫情持續擴大,是否有可能閉門比賽甚至延賽,會長吳志揚表示屆時決策一定會遵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指示來執行。

另外,由於配合六搶一奧運資格賽延到6月,原定3月14日開打的例行賽也延期到月底,兩個星期空窗期,聯盟將加辦10場官辦熱身賽。

吳志揚提到,「防疫各單位、各縣市政府,還有中央各部會所公布新的防疫政策,我們可以在加辦的10場熱身賽裡面來進行演練。」

除了利用熱身賽演練防疫,中職也在官方臉書用PO出影片加強宣導。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中職已經上緊發條,要全力防止球賽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