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骨牌效應!餐廳紛關分店暫熄燈號

受到疫情影響,消費力道減弱,也導致餐飲歇業、縮減據點的骨牌效應。知名的欣葉餐廳和12粵宣布退出101,台北老字號江浙餐廳祥福樓,從2月初以來被退訂300桌,加上來店人潮只剩2成,讓業者不堪虧損,決定從3月11日起暫熄燈號。

大火快炒,三兩下起鍋,就是這道招牌菜,吸引不少老饕客上門,想一嘗經典美味,得搶在3月11日前,因為餐廳不堪虧損,驚傳暫停歇業。

受到疫情衝擊,不少人不敢到餐廳用餐,也讓台北知名的江浙名店,生意嚴重下滑。正值用餐時段,整排餐桌空蕩蕩,只剩2桌客人。

受到疫情影響,餐飲業吹寒風,就連開業25年的老字號祥福樓也撐不住,在官網公告,3月11日後暫停營業。就算休無薪假,老員工願意共體時艱,但業者實在有心無力,因此祥福餐廳要歇業兩個月,5月能不能重開,還要看疫情狀況。

另外去年才來台插旗的高檔粵菜「十二粵」,開業滿一年,也傳出歇業,員工已經收到資遣通知;還有台菜餐廳在台北101的據點也因租約到期,外加疫情爆發,決定不續約。

疫情衝擊,讓餐飲業虧損慘重,就算有好房東願意通融,租金減半,但業者還是不敵大環境,暫停營業或關閉據點,會不會產生連鎖效應?誰都沒把握。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東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