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病例近3千人...伊朗成「中東版武漢」公墓竟滿地屍袋

中東伊朗、武漢肺炎疫情也發燒,到4日,全國累積確診病例已達2922起,死亡人數來到92人。伊朗總統魯哈尼就承認,全伊31個省中幾乎全都有了病毒蹤跡。有鑑於此,伊朗也將多派30萬衛生健保單位人員加入,對抗疫情。

伊朗民眾偷偷在庫姆公墓內拍攝的畫面讓人傻眼,因為滿地都是屍袋,一位當地民眾說:「這些是今天早上進來的逝者遺體,但因為人數太多,所以來不及處理完成......。」

因為新冠病毒肺炎死亡的人數,遠超過官方統計,畫面曝光後,庫姆公墓的負責人趕緊澄清,不是死者多,而是所有死者的大體,都需要檢驗才能有後續步驟,所以乍看下才會有爆量的錯覺,「我們目前要處理的是,如何處置新冠病毒肺炎死者的遺體,以及那些不是因此疾病死者的遺體,因為安葬的程序是不一樣的。」拍攝畫面的民眾已經遭到當局逮捕。

實際上,首先爆發疫情的聖城庫姆,如今除了關閉學校、取消音樂會和體育活動,也縮短了民眾工時,另外,也派出醫療團隊駐守,進城、出城都要接受檢驗。

總統魯哈尼4日則承認,伊朗全國31個省幾乎已經全部淪陷,就剩南邊的布什爾省沒中鏢,不過針對美國日前表示,願意協助伊朗對抗疫情,魯哈尼則是絲毫不客氣,痛批美國假面,「如果美國真的要坦承,至少解除醫藥上的制裁吧,首先要做的就是老實招認說『我們對伊朗做錯了』,然後第一步先恢復銀行運作,讓老百姓可以購買醫藥,允許醫藥運輸、貨物運輸、食物運輸,我們對此毫無異議。」

清真寺也宣布連續第二週取消周五的祈禱會,伊朗當局還要加派30萬名衛生健保單位的人員加入對抗疫情。

至於伊朗衛生部門也強調,武漢肺炎病毒沒有翅膀,是人類在傳播,因此也再次呼籲公眾避免旅遊或參加像是婚禮等大型聚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