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花客運剛營運上路 受疫情衝擊將提減班申請

武漢肺炎越來越嚴重,不少民眾都避免搭乘大眾運輸,也讓才剛營運兩個月的北花客運路線受到嚴重衝擊,一班車甚至只剩下2名乘客。業者逼不得已減少車班,沒想到卻被投訴,影響乘車權益。業者則說正向公路總局提出減班申請。

掃瞄完紅外線,站務人員再將票根撕下交給乘客,提醒她注意事項後接著進一步測量額溫,但來到車上,偌大的車廂裡乘客卻寥寥無幾。武漢肺炎疫情發燒,重創1月6日剛隨著蘇花改全通啟動營運的北花客運。

業者表示原本一天最少還有10名乘客,現在卻只剩下個位數,載客量大幅下滑,無奈之下只好向公路總局申請減班,目前一個小時最少還是有一班車,但若是沒有人搭乘則會停開。只是做法卻被人投訴影響搭車權益,公路總局正在研議如何因應。

公路總局運輸組科長林忠欽表示:「北花客運目前屬於新闢路線,在6個月內按照當初公告條件,無法提出這樣減班的申請,局裡大概也正針對這個部分盡速研擬一個即時性的處置原則。」

承諾盡速擬定處置原則,也表示將會與業者協商討論,讓公共運輸業能夠將這次疫情所受到的衝擊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