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竹賽停辦沒關係!交大師生搬到線上開啟手遊「攻防戰」

以清大與交大互相對抗聞名,已經有51年歷史的梅竹賽,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確定停辦,讓不少同學都覺得很可惜,但交大資工系的教授帶領學生,在原本開發的手機APP上面推出梅竹攻防賽限時遊戲,號召大家一起到線上來對戰。

一群同學圍著手機,好像在玩甚麼遊戲?打敗對手陣營的守護神緊張刺激,這是由交大資工系師生開發的限定活動手遊,要將梅竹賽的戰場搬到線上。

有51年歷史的梅竹賽今年因為疫情停辦,同學的缺憾只好用手遊來彌補,規則很簡單。遊戲中有兩大陣營,熊貓代表清大,狐狸代表交大,同學要將四處蒐集的梅竹幣拿來補自己的或是扣對方的血條,活動到8日截止,最後守護神存活多的學校就能獲勝。

目前從2日上線以來,已經有大約100人註冊遊玩,而開發的團隊就是這群交大資工系的教授學生。

原本這是拿來用來蒐集訊號強度的APP,為了加強使用誘因,團隊加入社群元素,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抽卡配對來認識人,現在又加入梅竹對抗的元素,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使用者加入。

擺脫傳統的研究方法,師生設計遊戲,以創意又趣味的方式來蒐集資料,除了寓教於樂,也代替梅竹賽繼續凝聚清交兩校人的情誼。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