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錫堃未見巡邏警鬧烏龍 黃珊珊:讓院長誤會感到抱歉!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收到一封恐嚇信,揚言要他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還奉上郵政匯票二萬元,要游錫堃購買機票離開台灣。經過半個月後,游錫堃都沒看到巡邏箱有警方簽到,讓他覺得人身安全受到忽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5)日對此澄清,台北市警方巡邏已改採QR Code,讓院長誤會感到抱歉,也謝謝院長體諒,員警們都很盡責的。

游錫堃遭人恐嚇報案時,家門外巡邏箱還是空的,實際上刑事局偵二大隊上月21日晚間,已循線查到家住桃園市的88歲游姓老榮民涉案,3月2日依涉嫌恐嚇罪嫌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不過游錫堃就質疑,經過半個月,都沒看到巡邏箱有警方簽到,讓他覺得人身安全受到忽視。

黃珊珊今天受訪時,公開向游錫堃致歉,她說,台北市於2017年時,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下,員警巡邏機制已改採QR Code掃描,員警必須在巡邏範圍內掃描才成立。讓院長誤會感到抱歉,也謝謝院長體諒,因為員警們都很盡責。

是否要求游錫堃公開道歉,黃珊珊說,沒有這麼嚴重,但為何該巡邏箱未拆掉,她們也還在了解。至於,大安分局擬增設電子巡邏箱,黃珊珊表示,院長也曾表明不希望麻煩到員警,後續規劃都有待多做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